北流市知識產權(專利)工作成績喜人

2020年07月15日17:5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北流7月15日電  今年以來,北流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在積極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把知識產權(專利)工作作為科技創新的重要載體,深化服務管理,積極拓寬辦理業務渠道,開通了“IP快線知識產權管理系統,與廣西發明協會協商,為全市創新主體免費提供“IP快線知識產權管理系統(標准版)”賬號的使用權限﹔深入企業,對企業分類指導開展針對性服務,培育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強化企業知識產權戰略意識,鼓勵企業積極申報專利。

今年上半年,北流市知識產權(專利)工作成績喜人,全市專利申請量209件(其中,發明17件,實用新型64件,外觀設計128件),同比增長53.68%﹔授權量165件(其中,發明5件,實用新型35件,外觀設計125件),同比增長15.38%﹔有效發明95件,同比增長5.56%。(陳之仙、黃軍)

(責編:伍遷、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