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南寧市興寧區:線上線下齊發力 營造全民行動濃厚創城氛圍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15日17:15

圖為興寧區朝陽街道網格員在進行巡查。張建偉攝
圖為興寧區朝陽街道網格員在進行巡查。張建偉攝

人民網南寧7月15日電 開設“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專題專欄,推出《主播說創城》《為創城助力》《創城小劇場》等特別節目﹔在轄區主次干道、住宅小區、建筑工地圍擋等地設置創城公益廣告56750平方,落實創城宣傳LED屏幕918處……為營造全民行動、人人參與的濃厚創城氛圍,南寧市興寧區通過落實城區創建文明城市“五舉措”“十個一”和“兩個原則”宣傳動員工作組要求,在城區范圍全面部署、層層動員,扎實開展了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宣傳氛圍營造工作。

積極宣傳動員,營造濃厚創城氛圍

6月15日、6月28日,興寧區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做好2020年興寧區創建文明城市主題公益廣告宣傳工作的通知》《關於進一步做好興寧區創建文明城市主題公益廣告宣傳工作的補充通知》,統籌協調城區創城公益廣告宣傳工作,在做好“講文明樹新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基礎上,重點抓好創建文明城市、使用公筷、“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未成年人公益廣告等內容。

在積極宣傳動員的同時,興寧區還通過處級領導督辦、半天通報進度、分類問題指導、不定期巡查等多項舉措確保宣傳氛圍營造取得實效。宣傳動員組多次組織召開工作推進會,重點針對城區創城工作推進會議中通報的關於社會宣傳氛圍不濃厚、公益廣告設置不夠不規范的問題進行整改部署,了解工作進度和存在問題,強調明確工作時限和標准要求,並制定每半天通報制度,各單位各部門每半天報送一次公益廣告社會氛圍營造工作進度,確保宣傳動員組對城區公益廣告設置做到心中有數,以便檢查督促。同時,由宣傳動員組三名處級領導帶隊,帶領城區街道辦事處、相關職能部門領導,多次到實測點實地督導。牽頭成立宣傳應急小分隊,確保對各鎮辦、職能部門未能按時落實相關工作的情況下,能夠得到及時處理,確保公益廣告宣傳按時按量完成。

線上線下宣傳齊發力,傳遞創城“正能量”

據了解,截至7月6日,興寧區重點在轄區內朝陽路、友愛路、秀田路、公園路、新民路、園湖北路、邕賓立交等主次干道、住宅小區、建筑工地圍擋等地設置創城公益廣告56750平方,落實創城宣傳LED屏幕918處,張貼創城海報18668張,設立創城板報869板,印制發放《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應知應會》18252冊,創城宣傳折頁105000份,調查問卷倡議書等30余萬份。微信朋友圈定點投放創城公益廣告在7月6日起分5天進行投放,每天20萬份共100萬的投放量。

同時,興寧區充分發揮城區融媒體中心作用,組織採編人員積極參與創城宣傳,先后對城區立體化公益廣告全覆蓋,傳遞創城“正能量”,開展排查整改推動創城工作落實落細,城區青年志願者爭當創城先鋒等進行了宣傳報道。6月13日至今,在兩微一端開設“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專題專欄,推出《主播說創城》《為創城助力》《創城小劇場》等特別節目,利用微信公眾號“南寧興寧發布”發送圖文視頻158條,官方微博“興寧發布”、“愛上興寧”APP、今日頭條同步更新信息。組織拍攝《文明素質要提高,垃圾別往車外拋》《蘋果的一天》《“小紅帽”助力創城》等原創公益視頻,其中《為創城助力》播放量達6000次。同時,利用創城宣傳組工作群,組織城區各鎮辦、相關部門利用本單位新媒體平台轉載,鼓勵廣大干部群眾積極轉發,形成宣傳合力,營造線上創城工作的宣傳氛圍,輿論引導有效提升。

6月15日起,興寧區機關各部門、直屬事業單位按照網格化管理模式,每天安排工作人員到所負責的村、社區,開展創城指導檢查工作,通過入戶動員群眾、組織群眾、依靠群眾。

此外,興寧區還跟移動、電信通訊運營商達成協議,為轄區群眾累計發送創城短信220萬余條,為城區干部訂制創城公益廣告視頻手機彩鈴近800部,從7月起,為城區568部電信辦公固定電話開通創城來電名片,引導廣大市民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做到“五個禮讓”,積極投身志願服務活動、文明實踐活動。(陳燕、張建偉、蔣耀輝)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