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專列溫暖英雄心

2020年07月14日11:0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從鐵路的相關信息獲悉,鐵路部門開行全國首趟“致敬抗疫英雄”的旅游專列,搭載200多名抗疫醫護人員從南寧東站開出,前往廣西三江、陽朔等地,開啟3天的放鬆旅游行程,讓他們享受到一個更好的放鬆階段。

除了開行專列之外,鐵路部門還為這群曾經奮戰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准備了很多貼心的“小驚喜”。其中包括專門的民族歌曲、特色舞蹈等,還准備了很多鐵路文創禮品,都給醫護人員送去了屬於鐵路部門的關懷,用此去回饋他們在前一段時間的付出,這充分說明了鐵路部門對此次“致敬抗疫英雄 廣西人游廣西”活動的精心策劃和良苦用心。

當然,醫護人員也是應該被看重的,要知道,這一次的疫情能夠這麼快的穩定下來,大部分就是靠著這些醫護人員,是他們用他們的血肉之軀,努力奮戰在“疫”線,而他們的付出值得我們銘記和感恩。但是因為我們個人所做的事情能力有限,可能拿不出更多實際的行動來感恩他們,最多也只是在心裡記得,盡管對他們充滿了敬意,可這無法讓他們的心裡情真意切的感受到我們的感恩。而在這個時候,鐵路部門承擔起了這樣一個感恩的角色。就筆者認為,與其說是鐵路部門對他們的看重,不如說這是鐵路部門在用實際行動,對曾經奮戰在戰“役”一線的醫護人員表示感謝,也同時將廣大群眾的心和醫護人員的心緊緊的聯系在了一起。

可能一趟專列對於鐵路部門來說只是一件小事,誠然是如此,可是小事的背后卻是鐵路部門的真心實意,這都是鐵路部門基於群眾的考慮上所落實的行動,無論是“高考專列”,還是“復工復學”專列,乃至現在的“致敬抗疫英雄”專列,隻要讓民眾覺得舒適、溫馨,從中享受到坐火車的樂趣,這就是鐵路部門為民服務的關鍵所在。

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形勢逐漸好轉,但那奔赴抗疫一線不容動搖的背影,那病房中忙碌奔波的背影,我們卻不能輕易遺忘。每一個中國人可以說都做出了自己應有的貢獻,包括鐵路各個崗位的職工,也都可以說是全民戰疫中不可或缺的一員,他們同樣是奮戰在鐵路“疫”線,是值得被我們敬佩的人,他們為疫情的持續好轉,為抗疫的最后勝利,一直默默地在努力付出,所以筆者認為,鐵路人同樣值得我們去感恩!(文字/彭瀧阩 漫畫/王文娟)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