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隆林縣舉辦“主題黨日+現場黨課”活動

2020年07月14日15: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隆林7月14日電 農村基層黨組織活力如何進一步增強?“三會一課”實效如何進一步提高?廣西百色市隆林縣者浪鄉麼窩村黨支部積極探索,深入實踐,以開展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主題黨日活動為契機,舉辦了“感悟黨的光輝歷史和優良傳統”的現場黨課活動,有效增強了黨員的凝聚力,有利於助力脫貧攻堅。

在百色起義紀念館、中國工農紅軍第七軍軍部舊址(粵東會館),黨員們在解說員的領講下,一邊聽一邊看,深情回顧百色起義的艱辛歷程,深刻緬懷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豐功偉績,深刻感悟“百折不撓、實事求是、依靠群眾、團結奮斗”的百色起義精神。在百色起義紀念碑前默哀、鞠躬,表達了對革命先烈的深切懷念和崇高敬意。

黨員們現場聽、現場看,還現場講,結合脫貧攻堅實際分享了“弘揚百色起義精神,聚力決戰脫貧攻堅”的感悟。黨員們認為,決戰脫貧攻堅,實現麼窩村全部貧困人口脫貧摘帽,尤其需要強化攻堅克難、團結奮斗、擔當作為的精神,在脫貧攻堅中踐行初心使命,展現責任擔當,切實把百色起義精神轉化為決戰脫貧攻堅收官之戰的實際成效。

大家認為,“主題黨日+現場黨課”活動,既讓大家身入,更讓大家心入,是提升“三會一課”實效的一個好形式,是黨員加強學習交流的一個好平台,也是調動黨員參與黨組織生活的積極性主動性的一個好載體,對於有效激發基層黨組織的活力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龐革平、謝波)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