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大力推動雙語和諧鄉村建設

2020年07月13日08:57  
 

廣西壯族自治區民宗委(民語委)近日印發《自治區民宗委(民語委)雙語和諧鄉村建設三年工作計劃(2020-2022年)》,在自治區選點開展雙語和諧鄉村建設。

雙語和諧鄉村建設有3項主要任務:一是用群眾聽得懂的語言深化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內容涉及使用雙語宣傳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依法依規做好民漢雙語使用工作、加強語言文字公共服務工作等重點項目﹔二是用語言搭建各民族溝通橋梁,開展干部群眾以及學生民漢雙語學習工作,內容涉及群眾民漢雙語科普、干部民漢雙語學習等重點項目﹔三是深挖基層語言文化資源,將獨具特色的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融入到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當中,推動鄉村文化振興,內容涉及開展語言文化基本情況調查,打造以不同語言文字為載體、體現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地方戲劇和音樂作品,開展富有特色的群眾文化娛樂活動等重點項目。(桂民)

來源:中國民族報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