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產業技術研究機構專場路演活動在南寧舉辦

2020年07月12日15:5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路演活動現場。黃運泰攝

人民網南寧7月12日電 (沈泉池)7月10日,由南寧市科技局、南寧市金融辦、南寧高新區管委會主辦,南寧中關村信息谷公司、廣西國厚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承辦的“2020年南寧市“邕城創客行”科技創新創業企業(項目)路演系列活動新型產業技術研究機構專場”在南寧·中關村創新示范基地創新匯成功舉辦。

南寧市科技局、市委組織部、市金融辦、工信局、市場監管局、衛健委、南寧高新區經發局相關負責人,以及各雙創載體、金融機構等100多名代表現場參加活動,線上同步觀看路演活動的觀眾達到1.6多萬人。

2020年南寧市“邕城創客行”科技創新創業企業(項目)路演系列活動,是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強創新工作的重要舉措之一,旨在全市加快構建“創新創業團隊—科技型中小企業—高新技術企業—瞪羚企業—獨角獸企業—上市科技企業”的科技型企業梯次培養體系,聚集創新要素資源,發揮社會資本主導作用,借助科技金融手段加速科技型企業培育、成長和快速發展。

此次專場路演共有“北斗智能導航裝備產業研究院”“鋁加工創新中心科研成果轉化基地”“木板缺陷在線機器視覺檢測”“精准醫學助力以地中海貧血為核心的出生缺陷防控”“知識產權人工智能SAAS生態共享平台”“智能機器人在生物質資源採集領域的產業化應用”等6個有融資需求的新型產業技術研究機構類項目參加路演。專家團依次對路演項目的商業模式、商業計劃、市場前景進行精彩點評,為企業提供融資新思路、發展新概念。經過精彩路演,廣西先進鋁加工創新中心被專家團評為本場優秀路演企業,將在南寧市創新創業大賽、融資支持、科技項目申報、創新創業人才培育等方面獲得支持。

項目路演。黃運泰攝

新型產業技術研究機構引進建設是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委組織部近年共同推動實施的重大改革舉措之一,並獲評2019年度南寧市優秀改革創新項目。主要以企業化、市場化為導向,引進知名高校院所、龍頭企業和高層次人才團隊到南寧建設科技、產業、人才、金融高度融合的新型產業技術研究機構,打通創新鏈和產業鏈。現已與清華大學、武漢大學7家知名高校院所開展合作,引進了9名國家級人才,總投資超10億元,實現南寧市設立國家“雙一流”高校分支機構和院士持股創業等兩個“零”的突破,計劃到2025年全市累計建設30家新型產業技術研究機構,實現重點產業、重點開發區和城區全覆蓋,為落實強首府戰略、打造區域科技創新中心注入強勁科技動力。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路演系列活動要搭建成為高質量科創融資對接平台,計劃全年舉辦融資路演活動10場,活動主題還包括“瞪羚企業”、粵港澳大灣區、高層次科創人才、新三板及培育上市企業等專場。活動將建立動態調整的南寧市科創企業(項目)融資需求庫,幫助不少於50個參加路演項目與50家(人)次融資對接金融機構和投資人進行對接,直接促成20個意向融資合同、意向金額不少於1億元﹔同時力爭引進3個高科技項目並在南寧注冊企業,力爭簽訂正式融資合同6份,力爭實際融資達到3000萬元﹔同時,還要優化科技創新創業生態環境,搭建科創企業常態化、個性化的融資路演對接平台,重點解決科創企業(項目)、高科技人才和科技招商項目早期融資難題,助力科創企業加速發展。

專家點評。黃運泰攝

據了解,“邕城創客行”科技創新創業路演活動是南寧市科技局傾力打造的雙創活動品牌,重點關注智能制造、電子信息、節能環保、新材料、生物技術、大健康、智慧農業、文化創意等多個領域的科創企業(項目)。2019年以來,“邕城創客行”系列路演活動已舉辦19場,共計103個項目參加路演,雲集了50位區內外投資人,活動總規模達到580人次,促成5項投融資合作或項目落地,合作金額達2450萬元。

(責編:沈泉池、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