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廣西總隊:沖鋒舟駕駛集訓鍛造水上救援尖兵

【查看原圖】
圖為正在進行一路縱隊訓練。喬延攝
圖為正在進行一路縱隊訓練。喬延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12日13:14

人民網柳州7月12日電 日前,為提高水上救援能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強化“防大汛、抗大災、排大澇”的思想認識,連日來,武警廣西總隊嚴密組織沖鋒舟駕駛及水上搶險救援技術集訓。

此次集訓以沖鋒舟駕駛理論及海事交通常識、沖鋒舟離岸、靠岸技術、沖鋒舟定點救人技術、沖鋒舟綜合演練等6個重難點科目為主,圍繞可能出現的抗洪搶險和水上救援任務,扎實做好2020年度接下來的防汛准備工作。

“作為廣西搶險救援的主力軍,此次沖鋒舟駕駛及水上搶險救援技術集訓是提升官兵遂行任務能力的必然需要,是鍛造一支‘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的有力保障。”該總隊保障部運輸油料處張平嶺處長說。(何科、朱嘉彬、喬延、吳明江)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