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召開助力自治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暨千企扶千村現場推進會

2020年07月11日21: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會議現場。彭遠賀攝

人民網環江7月11日電 (彭遠賀 實習生韋良靜、劉珊江)7月9日至10日,廣西在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召開助力自治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暨千企扶千村現場推進會。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國務院以及自治區黨委、政府對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高度重視,出台實施一系列政策舉措,持續加大政策傾斜和資金扶持力度,推動自治縣經濟持續發展、社會和諧穩定、民族團結和睦、生態環境良好、人民安居樂業,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脫貧攻堅取得重大成果。

會議現場。韋良靜攝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精神,准確把握關於當前國內外形勢的重大論斷及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決策部署精神,辯証認識自治縣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切實增強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決戰脫貧攻堅的信心和決心﹔要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深入實施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十百千”工程,持續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陣地建設,落實專項考評和監督檢查機制,推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要聚焦打贏自治縣脫貧攻堅戰,加大對重大民生工程、基礎設施建設、基本公共服務項目的投入,深入推進“千企扶千村”“光彩事業行”等活動,幫助少數民族群眾提高自我發展能力,確保民族地區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深入開展解決民營企業突出問題攻堅年活動,落實落細自治區、市、縣三級非公有制經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工作責任,切實解決民營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發展難題,千方百計鞏固和發展市場主體,堅決穩住自治縣經濟發展基本盤﹔要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開展就業專項服務活動,深入挖掘新產業新業態潛力,認真落實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政策措施,切實保障和改善少數民族群眾生活水平﹔要全面加強黨對民族工作的領導,樹立鮮明的為民造福的政績導向,推動形成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的濃厚氛圍,廣泛凝聚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決戰脫貧攻堅的強大合力。

簽約方交換協議。韋良靜攝

會上,河池市、百色市介紹推進自治縣脫貧攻堅工作情況。自治區財政廳、扶貧辦,環江、三江、恭城、隆林、富川、金秀6個自治縣,廣西中鼎世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廣西雲天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代表作交流發言。自治區黨委統戰部與柳州、桂林、百色、賀州、河池、來賓市委統戰部簽訂統一戰線助力鄉村振興示范點幫扶協議,自治區民宗委與柳州、桂林、百色、賀州、河池、來賓市簽訂幫扶自治縣協議。廣西光彩事業促進會與恭城、資源、富川、巴馬、都安、大化、金秀、凌雲縣簽訂統一戰線助力農村飲水安全工程項目幫扶協議,廣西中鼎世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廣西雲天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廣西非公經濟“兩個健康”促進會、廣西江蘇商會分別與環江縣委統戰部、縣工商聯、工業信息化和商務局、機關事務局簽訂消費扶貧協議,廣西紅水河旅游公司與大化縣弄文村簽訂捐贈協議。

(責編:彭遠賀、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