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新增脫貧攻堅項目487個

【查看原圖】
鐘山縣公安鎮裡太村群眾進行水利“三面光”工程施工。廖超文攝
鐘山縣公安鎮裡太村群眾進行水利“三面光”工程施工。廖超文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10日09:01

“麥嶺村大橋至車洲產業路、湯公橋、公挂橋等財政專項扶貧資金項目工程先后完工,不僅解決了當地上萬群眾出行難的問題,還促進了當地農旅產業的迅速發展。目前,紅花鎮還有10個脫貧攻堅項目在建。”7月9日,鐘山縣紅花鎮黨委書記侯賓告訴筆者。

今年以來,鐘山縣通過完善脫貧攻堅項目庫建設、開展項目資金績效管理工作、抓好扶貧資金資產管理工作、加快推進基礎設施扶貧項目建設、把扶貧資金用在刀刃上等舉措,有力促進了全縣脫貧攻堅工作的開展。截止目前,該縣2020年度脫貧攻堅項目庫新增項目487個,總投資5.32億元,其中已列入年度計劃實施的項目485個,總投資2.49億元。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該縣第一批中央和自治區、市級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安排基礎設施扶貧項目建設171個,已全部開工,完工79個﹔第二批中央和自治區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安排項目42個,已開工31個﹔第三批中央和自治區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安排項目4個,已全部開工。

截至6月底,該縣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共投入23416.67萬元,其中:中央資金10070萬元、自治區資金9620.7萬元、市級資金1191.97萬元、縣本級資金2534萬元。(廖超文、廖娟)

分享到: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