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專列”逆“疫”而行助力考生圓“大學夢”

2020年07月10日12: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7月6日上午9時30分,嫩林鐵路大楊樹站站台上,586名考生及其家長在測溫、掃碼后登上K5117次“共青團號”高考專列。(7月6日光明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不僅打亂了今年春節期間人們的生活節奏,也對人民群眾生活帶來重大影響。在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當下,確保高中畢業生順利完成高考成為當務之急。鐵路部門以“疫”為令,擔起運輸防控的責任,逆“疫”開行“定制”高考專列,助力出行不便地區的考生及時高考,這個“雪中送炭”的暖心之舉,為考生“保駕護航”。

“高考專列”開行,考生的安全得到保障。2020年的高考,是極其不同的一次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下對各行各業的一次大考。在高考專列中,車站列車都分別對新冠疫情制定了詳盡的防疫措施,站車區域提前消毒,定時定期打卡測溫,為了預防萬一,他們還統籌安排“隔離”區域。這些舉措是對考生旅途平安的考量,它體現了鐵路企業肩負起關鍵時刻的社會責任。面對疫情的新形勢新任務,鐵路部門適應新形勢,積極作為,全力提升自身實力,為廣大考生做好衛生防控服務。鐵路作為大眾化交通工具,不僅對疫情防控和考生乘坐舒適度做到了切實保障,還為合力取得防疫攻堅戰的勝利奉獻力量。

“高考專列”開行,考生的服務需求得到保障。今年,鐵路部門還為每名考生精心准備了紀念車票等小禮物,高考專列上免費為師生及家長發放紀念信紙,請他們記錄下高考前的心情故事。邀請專業攝影人員在列車上為考生拍攝“專車畢業照”。在今年做什麼事情都簡化程序的情況下,鐵路部門為高考生留下有特殊意義的珍貴紀念。這不僅反映出鐵路部門有“心”,做到真誠對待考生、用心服務,還彰顯出鐵路部門有“才”,能敏銳地發現考生最細微的服務需求,並且及時作出反應。如此,方能在一次次“小”的積累中,實現服務品質的升華和完美。

“高考專列”“逆“疫”而行、勇擔重任。疫情當下,鐵路部門主動出擊,開行了這些逆“疫”而行的“高考專列”,以“硬核”的守護舉措隔離病毒,平平安安將考生送達考場,幫助考生實現“大學夢”。(李曉花)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