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廣西大學生鄉村振興創新創業大賽在百色啟動

2020年07月10日11: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譚冰亮攝

人民網南寧7月10日電 7月10日,2020年第二屆廣西大學生鄉村振興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在廣西百色舉行。

本次大賽由自治區教育廳、百色市人民政府主辦,廣西財經學院、共青團百色市委承辦。大賽主題為“創客改變鄉村,鄉村振興青春行”,旨在進一步組織和引導高校大學生深入農村,尤其是革命老區、深度貧困地區和少數民族地區開展社會實踐活動,通過比賽更好地了解鄉村、研究鄉村、熱愛鄉村、建設鄉村,助力廣西鄉村振興。

廣西大學生鄉村振興創新創業大賽是全區大學生最高水平的鄉村振興主題賽事。賽事將重點聚焦百色市12個縣區的脫貧攻堅工作和鄉村振興事業,高度契合百色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需求。大賽將動員廣西50所以上高校的1000支以上隊伍參賽,通過比賽讓大學生們獲得豐富的社會實踐鍛煉。

大賽各參賽隊將以“實地調研 + 撰寫創新策劃書 / 創業計劃書”的方式參與主賽道的比賽。參賽團隊的成績由主賽道成績和專項賽道成績構成。專項賽道有“最美百色短視頻”和“直播電商”兩項賽道。總成績前30名的團隊角逐主賽道一、二、三等獎,一等獎獎金3萬元、二等獎獎金2萬元、三等獎獎金1萬元。設立“專項比賽獎”,其中“最美百色短視頻獎”一、二、三等獎分別獎勵獎金3000元、2000元、500元,“直播電商獎”分別獎勵獎金3000元、2000元、500元。總成績最優秀的團隊角逐10萬元“鄉村振興獎”。大賽官方網站等報名渠道於2020年7月10日開啟,報名截止時間為8月10日。

據悉,自治區教育廳在廣西高校大學生市場營銷大賽的基礎上,於2019年舉辦了首屆廣西大學生鄉村振興創新創業大賽。首屆大賽共有來自 40 所高校的 634 支隊伍3170位隊員參賽。廣大青年學生積極投身到鄉村振興的偉大實踐中來,為鄉村振興出謀劃策,為廣西 31個鄉村出題基地提供解決方案,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朱曉玲、譚冰亮)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