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容縣:高品質水稻豐產助農增收

【查看原圖】
當地農民利用晴好天氣搶收稻谷。韋捷攝
當地農民利用晴好天氣搶收稻谷。韋捷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10日09:35

人民網容縣7月10日電 風吹稻浪,稻谷飄香。眼下正值水稻收割時節,走進廣西容縣羅江鎮竹良村,農民們正利用晴好天氣搶收稻谷,一台台收割機在田間作業。望著金黃飽滿的稻谷“粒粒歸倉”,農戶們豐收的喜悅溢於言表。

近年來,容縣通過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大面積推廣種植優質稻、農技人員把高產栽培技術送到村屯等多項措施,確保糧食穩產高產。目前,該縣劃定糧食生產功能區19.56萬畝。羅江鎮為助力農民增收和貧困戶高質量脫貧,去年連片引入畾優系列優質水稻試種。

糧食生產發展勢頭良好,大大調動了農民種糧的積極性,也有效地帶動了貧困戶增收脫貧。“去年我試種了1.5畝畾優系列優質水稻,已經嘗到了甜頭,今年繼續加油干。”貧困戶張海鬆笑著說。(朱曉玲、韋捷)

分享到: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