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電務段全力做好焦柳線電氣化改造施工配合

2020年07月09日17:4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鐵路工人拆除、搬運舊設備。文毅攝
鐵路工人拆除、搬運舊設備。文毅攝

在焦柳線電氣化改造施工中,柳州電務段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同時,精心抽調150多名技術骨干參與施工配合,全力推進電氣化改造施工。

該段組織召開施工安全協調會議13次,細化施工方案和安全技術措施,充分研判施工安全風險,關口前移,提前做好防范,安排主管施工段領導、安全科和技術科干部深入施工現場進行全程卡控,嚴控聯鎖軟件換裝、設備源頭質量、隱蔽工程、設備安裝及配線、光電纜遷改、設備檢修測試、施工開通聯鎖試驗等關鍵環節,確保施工質量、施工安全、施工進度。

經過與施工單位全力配合,今年已完成貝江站、大路底、程祥站、浮石站、雙蒙等5個站站改施工開通。目前,更村、古砦、新融安站正在緊張有序施工中,新融安站正在進行電纜溝開挖、新電纜敷設作業,不久將隨著焦柳線電氣化開通正式投入使用。(王勇 吳煒 文毅)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