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54321+”結親扶貧拔窮根

2020年07月09日11:3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享受危改政策起了新房、添置嶄新電視機、電冰箱、孫子讀書有補助、種植中藥材享受3000元產業扶貧資金。”日前,廣西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新華鄉盤壩村貧困戶周喜福細細數著兩年來的變化感嘆道,“我50多歲了,全家6口人,妻子得了高血壓。但自從與莫長坤結成幫扶對子,他就像親人一樣,每個月都來看我,幫我排憂解難。”這是該縣實施“54321+”結親扶貧拔窮根的一個縮影。

該縣下發了《富川瑤族自治縣精准扶貧結對幫扶實施方案》,按照“縣處級干部結對幫扶5戶貧困戶,科級干部結對幫扶4戶貧困戶,一般干部結對幫扶3戶貧困戶,村干部結對幫扶1戶貧困戶,村兩委黨員干部或經濟能人1戶貧困戶”的結對幫扶原則,全縣92個單位5944名干部與15465戶貧困戶結成幫扶對子。該縣幫扶干部深入各自幫扶戶攀窮親,找窮根,落實幫扶政策和幫扶計劃,因地制宜發展種植、養殖、林業和林下經濟等致富產業,有序推進脫貧攻堅工作。

該縣實施“54321+”結對幫扶以來,幫扶干部走訪貧困群眾5萬余人次,為貧困戶解決困難、問題8130余件,全縣貧困發生率降至0.26%。(何忠毅)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