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扶貧助增收 造血幫扶暖民心

2020年07月08日17: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7月8日,賀州市八步區步頭鎮政府外院貨車上雞苗、飼料滿載,早早在此等候的低收入貧困戶無不露出了笑容。為進一步拓寬貧困戶增收致富渠道,提升貧困戶“造血”能力,八步區扶貧促進會開展產業扶貧雞苗發放儀式在步頭鎮政府舉行,將一批雞苗捐贈給來自步頭鎮各村的低收入貧困戶。

活動現場中,貧困戶們早早就拿著雞籠、箱子,排著隊等待登記領取雞苗,步頭鎮組織工作人員、村干部按名單分配把捐贈的雞苗分發給貧困戶。對於偏遠的、出行交通困難的貧困戶,直接把雞苗送到村到戶。在發放過程中,步頭鎮鎮長黎海江與貧困戶進行了親切的交談,叮囑他們要細心護理,把雞苗養好養大,鼓勵他們要克服困難,日子會過得越來越好。

據了解,此次幫扶暖心活動共向貧困戶贈送1140羽雞苗,680公斤飼料,受益貧困戶17戶。通過這種周期短、見效快的“造血”扶貧模式,激發了貧困戶內生動力,有效的增加了貧困戶的穩定收入,為如期順利脫貧助上了一臂之力。

截至目前,該鎮“5+2”特色產業覆蓋率達92.3%,距離實現2020年貧困戶參與特色產業95%以上的目標又近了一步。(黃容鵬、鐘榮昌)

(責編:劉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