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縣石塘鎮:專場招聘會為貧困戶“定制”崗位

2020年07月07日17: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橫縣石塘鎮舉行扶貧專場招聘會,當天提供了100多個就業崗位,共吸引37人進廠應聘,達成就業意向20人。

在活動現場,橫縣石塘鎮社保中心先向應聘者介紹了企業的基本情況,然后對應聘人員進行了企業安全技能和崗位初步技術培訓。培訓后企業組織安排應聘者到生產車間現場觀摩,企業管理人員進一步詳細介紹各崗位的情況,現場還讓應聘者親自動手體驗,讓大家對崗位有了更直觀的認識。

本次招聘,兩家企業放寬了招工要求,特意設置了一些對技術要求不高的崗位,如捆木心、推排板、刮灰等崗位輕微殘疾人也可以應聘。“我們專門設置了一些崗位來招聘貧困家庭勞動力,上崗人員隻要吃苦耐勞,在這些崗位大多能拿到每月2500—4000元不等的工資。”橫縣正林木業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說。

“我的腿殘疾行動不便,不適合起立走動頻繁、高強度的崗位,聖林公司為了照顧我們這些殘疾人,特意設置了一個捆綁木心的專門崗位,正好合適我。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勞動增加家庭收入,維持家庭生活,為家庭創造更好的明天。”貧困戶農景仕在了解自己應聘的崗位之后高興地說。

據介紹,為了加強扶貧車間吸納幫扶貧困勞動力,實現就業脫貧增收,橫縣對轄區內企業用工需求和貧困勞動力務工需求進行了精准摸排,主動對接企業,結合貧困勞動力的實際情況設置較低門檻的崗位、增強技能培訓,大力宣傳就業典型和到企業就業的獎勵措施,讓求職的貧困戶招得進、留得住、干得歡,做到了扶貧、扶志和扶智的有機統一。(肖超翔)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