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區:實施6大貧困殘疾人扶貧項目

2020年07月07日16: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今年以來,玉林市玉州區以實施6大貧困殘疾人扶貧項目為抓手,扎實推動貧困殘疾人脫貧,成效顯著。

實施黨員扶殘溫暖同行項目。組織動員基層黨員與農村貧困殘疾人戶精准結對幫扶,按每戶1000元的標准進行扶持,通過黨員帶動幫助農村貧困殘疾人實施增收快效益好的發展項目,推動貧困殘疾人脫貧致富,今年以來共扶持貧困殘疾人70戶。

實施農村貧困殘疾人實用技術培訓項目。為使農村貧困殘疾人掌握1至2門實用技術,該區舉辦了農村貧困殘疾人實用技術培訓班,10名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參加培訓。

實施貧困殘疾人居家無障礙改造項目。為貧困殘疾人家庭安裝太陽能熱水器、安裝樓梯扶手、平整入戶坡道、改造廚房、改造衛生間等,改善貧困殘疾人家庭配套設施及出行條件。今年以來共改造59戶。

實施陽光家園計劃項目。為貧困殘疾人提供托養、日間照料等服務,改善貧困殘疾人的生存發展條件,讓貧困殘疾人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幫助他們樹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氣,今年以來共扶持243戶。

實施陽光助殘扶貧基地項目。該項目通過創建陽光助殘扶貧基地,扶持貧困殘疾人種植蔬菜,免費為受助對象提供技術培訓服務,免費發放種苗、肥料、農藥等生產資料,並對受助對象種植的農產品進行統購包銷,幫助受助對象解決銷售難題,確保其增加收入,今年以來共扶持150戶。

實施貧困成人殘障者康復工程。為16名有需求且符合適配條件的貧困殘疾人安裝假肢、矯形器,有效解決受助肢體殘疾人日常生活、出行等方面的不便。(龐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