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縣塘步鎮:貧困戶爭當脫貧攻堅“明白人”

2020年07月07日15: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明白人”算明白賬,細數脫貧紅利。近日,梧州市藤縣塘步鎮組織脫貧攻堅“明白人”集中交流活動,大家踴躍發言,爭當脫貧攻堅“明白人”,用身邊人身邊事宣講黨的扶貧政策,讓大家學有榜樣、干有方向,營造比學趕超氛圍。

明白醫保低保政策。大羅村貧困戶“明白人”潘廣銀說:“我因肢體殘疾不能外出務工,導致家庭困難,經過幾年努力和政府扶持,2018年我終於脫貧了。一家五口享受低保C類,每月有1150元低保金。現在小孩讀書有補助,生病住院公家報銷九成以上。感謝扶貧好政策!”

明白教育扶貧政策。古佩村貧困戶“明白人”莫瑞英說:“我家是典型的因學致貧戶,七個兒女學習成績都十分優異。除了兩個女兒已出嫁,大兒子畢業於武漢工程大學,小兒子現在就讀陸軍工程大學軍械士官學校。另外三個女兒都考上了公務員、事業單位。這些年來,幾個孩子上學都享受助學金、雨露計劃等教育扶貧政策,也享受低保政策。現在孩子都出來工作了,我家去年也脫了貧。衷心感謝一路幫助我的扶貧干部!”

明白危改補助政策。禤洲村貧困戶“明白人”莫安妮說:“靠危改政策支持,我們家前不久住進了新房子。感謝扶貧干部為我們建房出謀劃策,享受到了危改補助的開工獎和竣工獎,沒有危改補助5.3萬元,我家不可能這麼快建成新房子!”

據了解,該鎮有建檔立卡貧困戶1636戶,已脫貧1546戶。脫貧戶都紛紛自薦爭當“明白人”。脫貧戶歡聚一堂,一五一十盤點“脫貧紅利”。

“不說不知道,群眾對脫貧往事牢記在心,充滿感激之情,我們也深深體會到了扶貧工作的價值所在,職責所系。”南安村第一書記鄭為濤說。(黃麟)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