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玉州區:全力做好控輟保學工作

2020年07月07日11: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推動教育保障任務如期落實,玉林市玉州區多措並舉、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控輟保學工作,保障每一位適齡學生平等接受義務教育。

最近,玉州區名山初級中學開展了往返跑、籃球社團等一系列的體育活動和社團活動,讓學生在刻苦學習之余,也能充分放鬆身心,營造出樂學向上的濃厚氛圍。

名山初級中學老師鐘健梅介紹到:“我們社團裡面有一些是建檔立卡的貧困學生,他們家庭條件是比較艱難的,但是在我們社團裡面,很多學生幫助他們,一起參加各種社團活動,讓他們樹立信心。”

在幫助返校貧困學生樹立信心的同時,學校組織了部分品學兼優的學生對他們進行幫助,讓他們在提高學習水平的同時,感受到學校大家庭的溫暖,堅定了學習下去的決心。

“我們高度重視控輟保學工作,尤其是建檔立卡的貧困學生,這個學期我們一共資助了413名學生,其中建檔立卡戶的貧困學生有40名,我們要讓每一個學生都能夠有受教育的一個機會,讓教育點亮扶貧道路,讓每一個貧困的孩子都擁有實現夢想的一個機會。”名山初級中學校長楊海芳介紹到。(李榮、文達新)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