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區開展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

2020年07月07日11:1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進一步做好防范和打擊非法集資宣傳工作,維護金融安全和社會穩定,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6月30日,防城港市港口區在桃花灣廣場舉行“守住錢袋子·護好幸福家”為主題的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

港口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鐘恆棟,防城港市財政局副局長徐瑞晗等領導參加活動,並要求各相關部門要把宣傳月活動與抗擊疫情有機結合,教育群眾在防疫抗疫同時守護財產安全,引導全社會形成“自覺遠離非法集資、拒絕參與非法集資”的良好氛圍。

本次宣傳活動共有18家單位參與,通過設立展板、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解答咨詢等形式,宣傳打擊和處置非法集資相關的法律法規和政策,讓群眾了解非法集資有關的慣用伎倆和手法,提高識別非法集資的能力,避免上當受騙。

今年是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宣傳月活動聚焦網絡借貸、民間投融資類中介機構、融資租賃業等金融業或類金融業行業領域,以及私募基金、養老服務、虛擬貨幣、區塊鏈、電子商務等行業領域,注重防范利用疫情、復工復產等噱頭開展非法集資風險。(鄧榮林)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