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甜葡萄”熟了 新鮮採摘正當時

2020年07月07日17:47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原標題:“超甜葡萄”熟了 新鮮採摘正當時

工作人員正在幫游客採摘已成熟的夏黑葡萄。

航拍葡萄基地。

即將在7月成熟的陽光玫瑰葡萄。

夏天是什麼味道?是花間的芳香,是瓜果的香甜。

6月5日,記者走進上思縣十萬大山堅果產業(核心)示范區內聖峰種養專業合作社葡萄種植基地,隻見果實挂滿了葡萄架,連空氣裡都飄著葡萄的香甜味道,一顆顆葡萄晶瑩剔透,珠圓玉潤、令人垂涎欲滴。

據該基地的管理員杜茂芳介紹,基地主要種植陽光玫瑰和夏黑兩個優質葡萄品種。

目前,夏黑葡萄已經成熟並可以開園採摘,採摘期為1個月左右。夏黑葡萄在一般管理情況下, 含糖量可達20~22度, 最高可達24度, 是國內最甜的早熟葡萄, 因此也被稱為“超甜葡萄”。陽光玫瑰葡萄預計七月可以採摘,成熟挂果長達兩個多月。

杜茂芳說,該基地不收取門票,採取游客自助採摘的方式,不僅能讓游客吃到新鮮的葡萄,還可以體驗採摘的樂趣,觸摸大自然。“不過,因為今年的夏黑葡萄果實成熟期提前,加上受疫情的影響,前來採摘的游客寥寥無幾,以至於有部分成熟的葡萄已經掉落。”杜茂芳說。

據了解,該基地採用公司加農戶的推廣模式,引導周邊農戶土地入股、勞動力入股等多種參與方式,帶領農民致富。

同時,每到葡萄挂果或剪枝期間,基地都會在周邊村屯招聘一些村民前來工作,為他們提供部分就業崗位,增加收入。(記者 朱新華 吳 羨 攝影報道)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