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現有新冠患者人數微幅增加

2020年07月07日08:48  來源:新華網
 

意大利衛生部6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現有新冠患者14709人,較前一天增加67人,這是該數字在下降兩個多月后連續第二天反彈。

在意大利全國20個大區中,6個大區現有患者人數比前一天略有增加,14個大區有所下降或與前一天持平。

現有患者中,13691人在居家隔離,946人在醫院接受普通治療,72人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接受普通治療的病例比前一天增加1例,重症病例比前一天減少2例。

數據顯示,意大利當天新增確診病例208例,累計確診241819例﹔新增治愈病例133例,累計治愈192241例﹔新增死亡病例8例,累計死亡34869例。

為防止疫情反彈,威尼托大區加強了管控措施,對確診后違反居家隔離令者處以1000歐元罰款,同時對從歐盟以外地區返回、體溫超過37.5攝氏度的人進行強制核酸檢測。威尼托大區主席盧卡·扎亞6日向媒體表示,1日至6日該大區新增的28例確診病例中有15例為輸入病例。

在羅馬所在的拉齊奧大區,當地政府准備對所有來自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航班上的乘客進行強制核酸檢測。今年6月底以來,至少已有12名孟加拉國公民在羅馬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記者 陳佔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