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長:歐盟如實施新制裁土方將採取反制措施

2020年07月07日08:45  來源:新華網
 

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6日表示,如果歐盟因東地中海地區分歧而決定對土耳其實施新制裁,土耳其將採取反制措施。

恰武什奧盧當天與到訪的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舉行會晤。他在會晤后的聯合記者會上說,歐盟對土耳其做出制裁決定不會解決現有問題,相反隻會加深問題。如果歐盟對土耳其實施新制裁,土耳其將不得不做出回應,將在東地中海地區採取措施。

博雷利表示,土耳其與歐盟當前關系遠未達到理想狀態,雙方有“緊迫和嚴重的問題”需要解決。雙方必須採取更加積極的措施,以避免出現其他問題。

2019年,土耳其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簽署地中海“海事管轄權”諒解備忘錄,尋求在地中海東部獲得更大面積專屬經濟區,但遭到希臘、塞浦路斯和埃及強烈反對。希臘認為土方劃定的專屬經濟區侵佔其水域,妨礙希臘、塞浦路斯和以色列建設通向歐洲市場的地中海東部天然氣管道。(記者鄭思遠、施洋)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