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警方系列“平安校園”基層行活動火熱開展

2020年07月07日16: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進一步增強學校師生的安全防范意識和法律意識,加強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構建平安校園,全面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6月29日至7月2日,隆安縣公安局結合“警營開放日”活動,先后深入城廂、屏山、古潭、喬建、雁江等鄉鎮中小學開展“平安校園”基層行活動。

活動由趣味安全教育課堂、現場防溺水急救演練及安防游樂會等多個項目組成,通過寓教於樂的教授形式讓參加活動的師生們玩得盡興、學得開心。

在安防教育課上,南寧市公民局“公民警校”“少年警校”兼職教官蘇潘萍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有獎問答互動等方式,通過播放案例視頻和列舉身邊的鮮活案例,深入淺出的講解如何防范溺水、電信詐騙、校園欺凌、遠離毒品、兒童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反邪教等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識和法律知識,引導學生們知法、懂法、用法,既不能做違法亂紀的事情,也要懂得用法律的武器保護自己。

課后教官還進行了防溺水急救知識演練,從遠離野外危險水域、游泳注意事項、如何正確營救、如何自救及如何急救等五個方面內容進行了詳細講解,對孩子們進行了一次全面的防溺水安全教育。

在安防游樂會上,工作隊員精心准備了交通標志猜猜看、仿真毒品展示、安防模型展示、醉駕眼鏡體驗、安全趣味沙包、安全知識燈謎及“千王之王”等寓教於樂的趣味安防游戲,進一步加深了師生們對安防知識的了解和印象,將安防知識運用到日常學習、生活中。活動還向師生們發放了印有“隆安警方”Logo的專屬定制禮品,將活動推向了新高潮。

豐富多彩、寓教於樂的“平安校園”基層行活動受到了廣大師生們的喜愛,讓師生在歡聲笑語中進一步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使安全意識在學生們的心靈裡播下了種子,為構建平安和諧校園打下了良好的基礎。(蘇潘萍)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