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門持續開展“愛心送考”活動 高考期間考生可免費乘坐南寧地鐵

2020年07月07日08:55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南寧地鐵為高考生開辟綠色通道,設置助考服務點。記者葉子榕攝

高考來臨,昨日,記者從南寧市交通運輸局了解到,該部門今年繼續組織開展“愛心送考”活動,協調組織公交車、出租汽車、大巴車以及地鐵3條線路參與“愛心送考”活動,用愛心傳遞社會正能量,保障廣大考生順利赴考。

南寧地鐵方面介紹,高考期間,考生憑准考証可免費搭乘南寧地鐵。昨日上午,記者在朝陽廣場站看到,該站點的進、出閘機邊門處設置了“綠色通道”和臨近考場指引告示牌,便於考生能夠快速通行。工作人員介紹,高考考生到邊門處向工作人員出示准考証,並測量體溫,即可從綠色通道快速進站乘車,車站將安排專人於考前進出站高峰期在邊門處值守,同時在安檢處設置綠色通道,確保考生優先過安檢。考生要提前了解乘車時間,預留好換乘、候車時間,以免影響考試。

此外,高考期間,南寧地鐵1、2、3號線臨近考點的民族大學站、魯班路站、白蒼嶺站、火車站、朝陽廣場站、新民路站等15個車站將於付費區內設置助考服務點,提供愛心文具袋、赴考路線咨詢、醫藥箱等服務。若有考生臨時忘帶或遺漏文具,可憑准考証到助考服務點免費領取“愛心文具袋”一份,未設置服務點的站點由客服中心提供。“愛心文具袋”包括簽字筆1支、2B鉛筆1支、卷筆刀1個、橡皮擦1個、尺子1把、圓規1個。

如果考生要乘出租車趕考,凡出租汽車LED屏顯示有“愛心送考”字樣的或系有黃色絲帶的,高考學子均可憑高考准考証免費乘車。

記者從滴滴方面了解到,為助力高考期間考生出行,今日至10日,全國19歲及以下用戶可免費騎行滴滴出行旗下品牌青桔單車及電單車,符合條件的注冊用戶實名認証后,可享受每天最多10單的免費騎行。根據相關規定,單車的使用年齡為12歲及以上,電單車的使用年齡為16歲及以上。(記者廖欣)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