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鄉村 結對同行

鹿寨經開區黨工委率三個黨支部援建北裡村

2020年07月06日11: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廣西軍泰建材有限公司給北裡村捐贈50噸水泥。楊繼強攝

人民網鹿寨7月6日電 7月3日,廣西柳州市鹿寨經濟開發區黨工委率鹿寨經開區管委會黨支部、廣西軍泰建材有限公司黨支部、清華紫荊(柳州)技術轉移中心有限公司黨支部到鹿寨縣寨沙鎮北裡村,與北裡村黨總支部開展“振興鄉村、結對同行”“黨旗領航——百名專家走基層”等系列活動,加強企業同農村基層的聯系,搭建支部聯建橋梁,激發企業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熱情,實現黨建和脫貧攻堅及鄉村振興工作雙促進雙提升。

北裡村及下轄的兩個自然屯正在籌建村級公共服務中心籃球場和小廣場等公益場所,由於村委和屯集體資金不足,鹿寨經開區作為該村的后盾單位,其黨工委主動聯系廣西軍泰建材有限公司黨支部進行結對幫扶,得到企業的鼎力支持。7月3日,鹿寨經開區黨工委攜手廣西軍泰建材有限公司黨支部到北裡村舉行“振興鄉村、結對同行”愛心捐贈儀式,由廣西軍泰建材有限公司給北裡村捐贈價值2萬元的50噸水泥,支持北裡村及兩個自然屯建設農村公益項目,助力北裡村振興。

鹿寨經濟開發區管委會黨支部慰問北裡村貧困黨員。楊繼強攝

當天,鹿寨經開區管委會黨支部、廣西軍泰建材有限公司黨支部、清華紫荊(柳州)技術轉移中心有限公司黨支部與北裡村黨支部開展“結對同行、黨員領跑”支部聯建主題黨日活動。鹿寨經濟開發區管委會黨支部慰問北裡村4名貧困黨員和1名駐村扶貧(鄉村振興)工作隊員。

圖為鄉土人才水果種植專家黃海超在“黨旗領航——百名專家走基層”活動中給北裡村果農現場作技術指導。楊繼強攝

在開展“黨旗領航——百名專家走基層”活動中,清華紫荊(柳州)技術轉移中心副主任王立彬博士就該村集體經濟項目光伏發電站,給北裡村委干部提出了使用和管理光伏發電應該注意的事項。鹿寨縣鄉土人才水果種植專家黃海超黃海超結合自己20年的種果經驗,深入果園給果農們實地傳授果樹剪枝、施肥、殺虫、保果等技術,讓北裡村300多戶果農飽嘗一場技術“大餐”。(楊繼強)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