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武宣縣:法律援助為民服務不缺位

2020年07月06日09: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武宣7月6日電 近日,廣西武宣縣法律援助中心一直關注的一件援助案終於畫上了圓滿的句號。申請人覃某某也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原來,2019年7月1日,覃某某在開展工作時從工架上摔下受傷,當即被送到武宣縣人民醫院搶救並住院治療23天。2019年12月17日,武宣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作出《認定工傷決定書》,認定覃某某所受傷害為工傷。2020年1月15日,來賓市勞動能力鑒定委員會作出《初次鑒定結論書》,鑒定結論為十級傷殘。

而在覃某某住院期間,與其簽訂了勞動合同的武宣縣某勞務有限公司拒付醫療費。無力承擔高額醫療費的覃某某於2020年4月21日到武宣縣法律援助中心申請法律援助。了解情況后,武宣縣法律援助中心當即為覃某某開通了法律援助“綠色通道”,並指派廣西仙城律師事務所江干平律師承辦此案。

江干平耐心細致地接待了覃某某,詳細了解案件具體情況,並從申請人“是外地人,在武宣縣無固定居所,急於返回其戶籍地”的實際情況出發,及時代理覃某某向武宣縣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提交仲裁申請。江干平還與武宣縣某勞務有限公司做好溝通交涉,明確表示,因該公司未依法為覃某某繳納的工傷保險費用,據此,其應按工傷保險待遇向覃某某支付相應賠償金。

在法律援助中心以及承辦律師的不懈努力下,覃某某與勞務公司於2020年5月29日自願達成和解協議,該公司同意支付覃某某尚欠工資、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費用。覃某某也就數額做了一定讓步,同意該公司通過銀行轉賬的方式分5期向其支付10萬元。(蒙貴、彭遠賀)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