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縣法律援助有效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7月06日09: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容縣7月6日電 “謝謝,你們為我追回了勞動報酬。”容縣容州鎮周口村陸屋隊建檔立卡戶蘇慧對正在回訪的容縣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秦毓鍵說。通過法律援助途徑,蘇慧追回勞動報酬和經濟補償金共11851.3元。

今年44歲的蘇慧,2013開始便在容縣某有限公司務工,2017年丈夫因病去世,留下尚在讀書的3個孩子,全靠她務工維持生活。公司從2018年8月開始陸續停產,拖欠本企業21名員工勞動報酬和生活費近15萬元。員工與公司老板幾經交涉無果,蘇慧等21名員工依靠容縣法律援助中心幫助,免費追討回拖欠的工資、生活費共14.7萬元。該公司員工代表給容縣法律援助中心贈送錦旗表示感謝。

近年來,容縣法律援助中心從完善維權網絡、暢通維權渠道、發揮“12348”法律咨詢熱線作用、完善律師值班制度、健全“援調對接”工作機制等,竭力保障農民工合法權益。2019年至今,容縣法律援助中心堅持“扶貧助弱、應援盡援”的原則,受理為農民工工傷保險待遇糾紛、雇主責任人身損害賠償糾紛及追索勞動報酬等法律援助案件共160件,追回損失約112.3萬元,其中涉及建檔立卡貧困戶有23件,追回金額51.6萬元。(李鐘禮 李春梅)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