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執政黨聯盟贏得議會選舉

2020年07月06日08:54  來源:新華網
 

塞爾維亞選舉委員會5日晚公布的議會選舉最終結果顯示,以執政黨塞爾維亞前進黨為首的黨派聯盟“為了我們的孩子”獲得超過60%的選票,贏得議會多數席位。

數據顯示,此次議會選舉的投票率為48.93%。以總統武契奇領導的前進黨為首的黨派聯盟“為了我們的孩子”獲得60.65%的選票,贏得188個議席,超過獨立組閣所需的議會半數席位。

此外,第一副總理兼外交部長達契奇領導的塞爾維亞社會黨以10.38%的選票排名第二,獲得32個議席﹔排名第三的塞爾維亞愛國者聯盟獲得3.83%的選票和11個議席﹔余下19個議席由4個少數民族政黨或黨派聯盟獲得。

塞爾維亞議會選舉每4年舉行一次。今年的選舉原定於4月26日舉行,因新冠疫情改在6月21日舉行,21個黨派和黨派聯盟爭奪議會的250個席位。由於計數出錯等原因,234個投票站7月1日重新舉行議會選舉投票。(記者 石中玉)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