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858公裡堤防水位超警 29個堤垸防汛形勢嚴峻

2020年07月06日08:4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洞庭湖858公裡堤防水位超警 29個堤垸防汛形勢嚴峻

記者從湖南省水旱災害防御事務中心了解到,截至5日18時,洞庭湖區共有29個堤垸、858公裡堤防的水位超警戒,水位仍維持上漲趨勢,防汛形勢嚴峻。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已決定於5日12時起將全省防汛應急響應由四級提升到三級。環洞庭湖地區正在組織人員巡堤查險,准備搶險物資,要求各級各部門進入實戰狀態,嚴陣以待迎戰洪水。

5日13時,湖南省水文中心發布洪水黃色預警,西洞庭湖、南洞庭湖等水域將於未來24小時內,陸續出現超警戒水位0.3米—1.3米的洪水,沅江市、南縣、安鄉縣、岳陽縣、岳陽市轄區、津市市等地應加強防范和應對。

除了洞庭湖區,湖南省四大河流之一的澧水沿線也是未來數天的洪澇災害高風險區域。水文部門預計,8日前后,澧水干流控制站水位較5日上漲3米左右,澧水張家界站可能出現接近保証水位的洪水。澧水流域的江埡水庫、皂市水庫等大型水庫均會迎來洪峰。此外,沅水流域的鳳灘水庫入庫洪峰也會達到11000立方米/秒左右,需要重點防范。(記者周楠)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