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青秀山電纜化改造 助力5A景區新發展

2020年07月06日14: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青秀山電纜化改造現場。南寧供電局供圖
青秀山電纜化改造現場。南寧供電局供圖

近日,南寧青秀山風景區10千伏四回線路遷改工程第二次停電實施圓滿完成,標志著青秀山核心景區10千伏架空線全部更換為地下電纜,電力設備與景區景觀和諧共存,協調發展,青秀山景區電網供電可靠性進一步提高。

為解決青秀山景區架空線樹障矛盾突出,供電網架薄弱,部分電力設備影響景區美觀等問題,2020年2月,南方電網廣西南寧供電局將青秀山風景區10千伏四回線路遷改工程納入該局2020年電網建設投資計劃,項目進入實施階段。

考慮到青秀山核心景區重點保護景觀與改造項目交叉較多,名貴樹種綠化分布密集,地下各類管線分布復雜,且存在懸崖等落差巨大等惡劣作業環境,南寧供電局業主項目部組織各方根據實際地理環境與景區保護要求合理制定施工計劃,採用頂管、小型機械開挖、人工開挖相結合的施工方式,倒排工期,易難同攻,確保在保証施工安全,施工質量與施工進度的前提下,保護景區環境與游客的正常游玩觀賞。

在項目實施階段,南寧供電局充分發揮黨員的示范作用,由項目部黨員挂點,聯合分局運維班組、項目施工管理人員,形成攻堅陣線。形成了連點成線,線動成面的良好效應,保障了此次項目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各類問題,都能及時解決,按計劃推進。同時,南寧供電局與青秀山管委會共同搭建了良好的溝通平台,促進現場施工管理與青秀山景區管理人員良性互動,在疫情防控和攻堅施工難點發揮了協同配合作用,為本項目在較短時間內按計劃投產打下堅實基礎。

據南寧供電局青秀供電分局業主項目部經理劉礪鉦介紹,項目總投資1980萬,對青秀山5A景區所有10千伏架空線進行下地改造,涉及改造架空線總路徑長度24980米,電杆132基,計劃新敷設高壓電纜15000米,改接用電客戶25戶,經過第二次停電實施,項目總體進度完成60%,實現2020年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目標,剩余工程量計劃7月完成,8月停電實施竣工投產。

此次工程改造完成后,青秀山景區供電可靠性將得到進一步提高,景區環境和諧優美將得到顯著提升,擦亮青秀山5A級風景保護區的名片。(王勇 姚日光 楊業鋒 敬敏)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