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現有新冠患者降至14621人

2020年07月05日08:19  來源:新華網
 

意大利衛生部4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意大利現有新冠患者降至14621人,較前一天減少263人。

現有患者中,13610人在居家隔離,940人在醫院接受普通治療,71人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接受普通治療的病例和重症病例分別比前一天減少16例和8例。

數據顯示,意大利當天新增確診病例235例,累計確診241419例﹔新增治愈病例477例,累計治愈191944例﹔新增死亡病例21例,累計死亡34854例。

意大利衛生部副部長西萊裡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新冠病毒仍在傳播,意大利局部地區不時出現疫情,未來仍有可能對局部地區採取“封鎖”措施。

據報道,目前意大利有三個大區新冠有效傳染數大於1,它們分別是首都羅馬所在的拉齊奧大區、北部的威尼托大區和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

意大利從1月31日開始實施為期6個月的緊急狀態以應對疫情,從3月10日起進入全國“封城”狀態直至5月3日,從5月4日起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的“第二階段”,從6月3日起允許跨大區旅行並向部分歐洲國家開放邊界,從6月15日起允許兒童夏令營、舞廳、電影院、劇院和其他文化場所重新開放。(記者李潔)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