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高考,這幾天天氣怎麼樣?仍是又悶又蒸的“桑拿天”

2020年07月05日09:20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今明仍是“桑拿天”清淡飲食別貪涼 

  高考的腳步越來越近,天氣又成了廣大考生和家長關注的重點。根據天氣預報,7月5、6日,廣西仍是又悶又蒸的“桑拿天”。

  4日白天,廣西大部出現了分散性的陣雨天氣,局部雨勢還比較大。從8時到16時累積雨量來看,廣西共有55個觀測站累積雨量超過25毫米,最大的達到60.7毫米。雖然有降雨出現,但天氣還是很悶熱。16時,全區大部最高氣溫仍有32∼34℃,灌陽、恭城最高達35℃。熱天裡下點陣雨,相當於在熱鍋裡洒點水,又悶又蒸。

  南寧市氣象台預計,5日白天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偏南風1至2級,最低氣溫26℃,最高氣溫33℃。

  臨近高考,這幾天天氣怎麼樣?5日至8日,南寧市多雲,局地有陣雨,天氣炎熱,白天大部最高氣溫在33∼34℃,局地會出現35℃以上高溫天氣。9日開始,受高空槽影響,全市將有一次明顯降雨天氣過程。

  廣西氣象台預計,未來3天,廣西受副高邊緣偏南氣流影響,低層為偏南急流控制,全區多雲大部有陣雨或雷雨,氣溫較高,大部最高氣溫在34∼36℃。

  今年高考備考時間隻剩5日、6日最后兩天,廣西仍是又悶又蒸的“桑拿天”。據廣西天氣消息,預計5日全區大部最高氣溫32∼35℃,6日全區大部最高氣溫32∼35℃,局地36℃。

  高考在即,提醒廣大考生,近幾日最好穿著吸汗透氣的棉質衣物,清淡飲食,不要吃得太飽,以免造成腦部血液供應不足﹔室內開空調時,溫度不宜過低,一般在26∼28℃為宜,謹防感冒。

  南寧氣象邀你關注天氣變化

  12340是自治區統計局民意調查中心的調查電話,如果您接到12340來電,關於氣象服務和氣象科普方面的調查訪問,請耐心收聽,中肯回答。感謝您的關注與肯定。(記者 趙金玲)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