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開展“護航中高考”食品安全專項檢查行動

2020年07月04日15: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崇左7月4日電 為進一步加強中高考期間食品安全監管,切實保障廣大高考考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日前,崇左市市場監管局、崇左市教育局聯合開展了2020年中高考期間食品安全專項檢查行動。

督查組分頭深入崇左高中、廣西民師院附中及各縣(市、區)共10個高考考點、64個中考考點的食堂,詳細詢問了解食堂食品安全應急措施准備情況,實地查看食堂硬件設施、環境衛生、餐飲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樣以及食堂原料採購儲存、索証索票等情況,並對校園內的小賣部、食品經營店進行了檢查。

督查組要求各相關學校落實好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建立完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處理機制,嚴防、嚴管、嚴控食品安全風險,杜絕高考、中考期間食品安全事件的發生。

督查組提醒各有關學校,一旦發生疑似食品污染、食物中毒等突發性安全事件,應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做到第一時間、第一現場消除隱患、解決問題,確保廣大師生飲食安全。

據悉,下一步,崇左市相關部門還將加大檢查力度,持續對轄區其他學校食堂、小賣部及周邊餐飲經營戶、食品超市、小賣部進行全面排查,對發現的問題和隱患,督促相關單位和人員整改到位,為中高考圓滿完成提供食品安全保障。(韋發忠、李敏)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