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8個挂牌督戰貧困縣放寬職稱申報條件

2020年07月04日10: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7月4日電 (沈泉池)近日,廣西人社廳出台挂牌督戰縣職稱“定向評價、定向使用”政策,廣西區內的大化、都安、隆林、那坡、三江、融水、羅城、樂業等8個挂牌督戰貧困縣專業技術人員(含縣城所在地及駐縣企事業單位人員)實行單獨評審、單列標准、單獨確定通過率。“雙定向政策”適用期限為2020年至2023年。

放寬學歷和資歷條件。8個挂牌督戰貧困縣的專業技術人員申報副高級、中級職稱的,最低學歷可視情況分別放寬至大專、高中﹔若在8個挂牌督戰貧困縣累計工作年限分別滿5年、10年以上者,可提前1年申報中、高級職稱。

合理設置論文和科研成果條件。這些地方的專業技術人員申報副高級及以下職稱,對各系列評審條件中規定的論文、科研條件不作硬性要求。

單獨劃定考試合格標准。對實行高級考評結合的衛生、會計、審計、統計和經濟系列,單獨劃定8個挂牌督戰貧困縣考試合格標准線,用於申報“雙定向”職稱。

暢通專業技術人員職稱晉升“雙通道”,8個挂牌督戰貧困縣專業技術人員可自主選擇“雙定向”職稱或通用職稱,取得“雙定向”職稱人員,頒發標注“定向評價”職稱証書,在8個挂牌督戰貧困縣范圍內有效,可作為聘任專業技術崗位的依據。流動到區內其他地區的,仍需要取得通用職稱。

(責編:沈泉池、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