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陸海新通道從“通”到“暢” 

海鐵聯運班列突破5000列

2020年07月04日10: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欽州7月4日電 (沈泉池)近日,一列滿載石制品、建筑陶瓷、塑料粒等產品的海鐵聯運集裝箱班列從廣西欽州港東站出發,向四川城廂站方向駛去。經過4年發展,西部陸海新通道海鐵聯運班列突破5000列,從“通”到“暢”,西部陸海新通道逐漸形成以鐵路、港口、管網為依托的互聯互通網絡,實現了到東南亞、東北亞主要港口的全覆蓋,勾聯我國14個省區市,通達全球83個國家和地區、203個港口。

據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指揮部辦公室提供的數據顯示,西部陸海新通道海鐵聯運班列自2017年開行以來,截至今年6月6日,累計突破5000列,今年1-5月,海鐵聯運班列累計到發1357列,同比增長58%﹔截至6月8日,欽州鐵路集裝箱中心站集裝箱辦理量突破10萬標箱,同比增長128%,超過2018年全年辦理量。運輸品類不斷增加,由最初的陶瓷、板材等少數品類增至汽車配件、電腦配件、平行汽車等300多個品類。

(責編:沈泉池、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