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縣:積聚榜樣力量 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2020年07月03日17:0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在榜樣力量的感召下,藤縣全體黨員干部特別是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的黨員干部,把學習黃文秀同志的精神融入到脫貧攻堅工作中,堅持吃在一線、住在一線、干在一線,啃下了一個個脫貧攻堅中“硬骨頭”,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堅實基礎。

和平鎮官羅村在2017年實現整村脫貧后,在擴大粉葛,芋頭,砂糖橘,沃柑等產業種植規模的同時,大力扶持新經營主體和致富帶頭人,通過產業技術發展帶動以及務工帶動等方式,帶動貧困戶脫貧致富。在貧困戶中形成了分分秒秒不耽擱,樣樣事情想爭先,時時刻刻謀發展的新氣象!

和平鎮官羅村第一書記姚志明說:“我們要以黃文秀同志為榜樣,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永保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心系群眾,真正將群眾冷暖常挂心間,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全心全意投入到脫貧攻堅工作中,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太平鎮陳垌村作為全市打造的鄉村振興示范點,駐村干部和村委班子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復工復產,想方設法為村裡的礦泉水廠、腐竹廠、酒廠解決融資難、招工難等難題,使村辦企業在逆境中保持正常運營。

太平鎮陳垌村駐村工作隊員黎繩繩說:“黃文秀作為新時代青年的優秀代表,用美好青春請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她的優秀品質為激勵我們新時代青年樹立了最好的榜樣。我們要把黃文秀那種堅持群眾觀點、群眾路線落實到具體的行動中,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主動作為,勇於擔當,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貢獻自己的力量。”

嶺景鎮篁村今年通過設立“軍民共建愛心超市”,進一步激發了貧困戶自食其力、自力更生、勤勞致富的內生動力。到目前已有180多人獲得了“愛心積分”,兌換了自己需要的生活物品,為該村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任務注入了強勁動力。

嶺景鎮篁村第一書記盧榆楓說:“我們篁村現在有了這個超市后,我們篁村的村民對於積分兌換、參加勞動的積極性非常高。”

一年來,藤縣黨員干部將榜樣力量轉化為推進脫貧攻堅的強大動力,全縣掀起了一輪又一輪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熱潮,他們擂起戰鼓,聚焦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的突出問題,持續打好產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村級集體經濟發展、基礎設施建設“四場”硬仗,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奠定基礎。(劉遠標 江慶歡)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