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縣成為全區首個應急廣播終端全覆蓋縣份

【查看原圖】

揭牌儀式。肖虹路攝

參觀考察。肖虹路攝

人民網鹿寨7月3日電 7月2日,鹿寨縣舉行“壯美廣西·智慧廣電”應急廣播系統建設竣工揭牌儀式,標志著該縣應急廣播系統正式投入使用,承擔起信息發布、組織動員、普及知識、引導輿論、穩定人心的重要作用,鹿寨縣也因此成為全區首個應急廣播終端覆蓋到屯一級的縣份。自治區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兼)張虹,廣西廣電網絡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謝向陽,柳州市副市長王鴻鵠,鹿寨縣委副書記、縣長王軼共同為鹿寨縣應急廣播系統平台揭牌。

鹿寨縣應急廣播系統項目總投資450萬元,於今年2月20日啟動建設,經多方努力和連續奮戰,於4月24日全面完成,建成后實現應急廣播網絡覆蓋全縣9個鄉鎮、120個行政村(社區)、983個自然屯。為確保應急廣播體系發揮更大效能,該縣將縣級應急廣播系統建設在縣融媒體中心,由融媒體中心負責縣級播放平台的播出和管理,形成縣級總控、即時鄉村插播、日常確保早中晚3個時段播出的運行機制。通過無線、有線、互聯網等多種技術手段,平時為村民播報鹿寨新聞、惠農政策、農技知識等內容,進一步豐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當發生疫情、暴雨、森林火災等突發緊急事件時,又能作為應急廣播系統使用,在快速傳達政令,發布權威信息,正確引導輿論,加強安全宣教等方面發揮作用。在今年新冠疫情聯防聯控和汛期防汛救災工作,該縣應急廣播系統發揮了重要作用,獲得廣大干部群眾的好評。應急廣播系統與融媒體中心的有機結合,實現了應急功能與新聞宣傳的深度融合,是加強宣傳傳播手段建設和創新的新實踐新案例,是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做好新時代宣傳工作的創新舉措。

張虹肯定了鹿寨縣應急廣播系統的建設成效,希望該縣進一步將加強應急廣播系統的管理使用和安全防護,提高基層廣播的應急、宣傳、服務等方面能力,要推動應急廣播體系與縣級融媒體中心指揮調度平台深度融合,將輿論宣傳寓於日常播報,打通宣傳“最后一公裡”,把信息送到農民朋友的“耳裡、心裡”,充分滿足人民群眾廣播基本公共服務需求和個性化多樣性文化服務需要。

鹿寨縣委常委、副縣長陳波,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有海參加當天的活動。(李林洪)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03日16:30
分享到: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