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桂嶺鎮:實現貧困人口醫療保障政策宣傳100%全覆蓋

2020年07月03日16: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打贏脫貧攻堅醫療保障戰役,近段時間以來,賀州市八步區桂嶺鎮組成貧困人口醫療保障政策宣傳組奔赴該鎮25個村(社區),進村入戶為貧困群眾開展醫療保障政策宣傳活動,現場答疑,受到了廣大貧困群眾的歡迎。

據了解,貧困人口醫療保障政策宣講成員由鎮包村干部、駐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員、村干和幫扶責任人組成。宣講內容分為五個部分:一是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新農合)享受的醫療保障政策,其中包括2018年、2019年脫貧的、目前未脫貧的、邊緣戶,脫貧監測戶參加城鄉醫療保險(新農合)的,政府補助100%個人參保費﹔對2016年、2017年脫貧戶補助60%﹔對2014年、2015年退出戶補助30%。二是貧困戶在八步區所有衛生院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住院不收押金(先診療后付費),住院或罹患29種門診慢性病門診費用由政府財政兜底。三是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專享一站式醫療救助、一站式醫療保障報銷服務等政策。四是對已參保貧困人口實行住院報銷傾斜,報銷比例提高5%﹔大病住院起付線降低50%,報銷比例提高10%﹔患29種慢性病已辦理慢性病卡的參保貧困患者,取消起付線,比非貧困人口提高10%的報銷比例。五是成立家庭醫生服務團隊為貧困群眾健康保駕護航,提供免費的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其他約定服務。

桂嶺鎮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大部分貧困群眾不懂得算帳看病的情況,工作人員通過舉就醫案例,講系列政策、教算帳治病、現場答疑和發放宣傳資料等形式,使貧困群眾聽得懂政策、用得上政策。截至目前,該鎮所有貧困戶均已接受貧困人口醫療保障政策宣講成員面對面或電話、微信等形式宣傳,實現了貧困人口醫療保障政策宣傳在貧困群眾中100%全覆蓋。(羅佳良)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