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投資促進局組隊赴陝西開展“民企入桂”產業扶貧精准招商

2020年07月03日10:32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
 

6月29日,自治區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自治區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率隊到陝西海升集團千陽基地和平涼串收番茄玻璃溫室進行實地考察洽談。自治區投資促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陶德文,海升集團熱帶水果事業部總經理朱賀,太平洋未來城市集團、廣西農村投資集團潤建智慧農業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一同參加項目考察和對接洽談。

海升集團千陽基地

當天上午,楊春庭一行考察了海升集團千陽基地,實地了解蘋果分揀線、苗木繁育基地和蘋果產業園,了解企業的種植技術、產品線以及市場運營情況。目前,千陽蘋果產業園區是全國最大的現代蘋果矮砧集約化生產和苗木繁育基地,並建立了現代化分選冷鏈物流園,擁有全國最先進的分揀能力。

在考察中,楊春庭指出,農業供給側變革,促進現代農業新發展,生產更多滿足於人們不斷增長的個性化和多元化需求,創造引領並形成新的消費。廣西地處亞熱帶生物資源富集區,是我國少有的最適合熱帶和亞熱帶水果的發展區域,優勢的自然資源為發展高品質水果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海升集團擴大對廣西投資,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和市場前景。

楊春庭在海升集團千陽基地考察

“近年來,廣西的投資環境正在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海升集團熱帶水果事業部總經理朱賀說,在桂投資外省企業充分感受到廣西在資源、資金、政策等方面給予的巨大紅利,這也堅定了在桂擴大投資的信心和決心。

當天下午,楊春庭一行考察了海升集團平涼串收番茄玻璃溫室。一串串鮮紅的小番茄挂滿枝,彌漫著淡淡果香。該項目全套引進荷蘭頂尖智能溫室技術,配置世界最新潮流的文洛型智能玻璃溫室。目前產量平均是每平米30公斤,超過荷蘭每平米27公斤的產量,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楊春庭在海升集團平涼串收番茄玻璃溫室考察

“海升集團具有全球領先的農業生產技術和經驗,在實施果蔬高端品牌戰略和全產業鏈融合發展模式上取得顯著成效,值得我們學習借鑒。通過此行實地考察,廣西農村投資集團與海升集團進行了深入交流,雙方均表達了強烈的合作願望,將優勢互補、互利互贏、共謀發展、同促轉型,加快推動廣西農業產業升級。”廣西農村投資集團潤建智慧農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羅君說。

在考察平涼串收番茄玻璃溫室之后,太平洋未來城市集團首席執行官張雲山認為,海升集團在現代農業方面的發展與建樹讓人欽佩,同時也與未來城市集團部分產業發展高度契合。通過此行實地考察,雙方增進了解、互通信息,將就戰略發展、產業合作、資源智慧資本共建共享等方面作進一步細化交流,實現兩家企業在發展中的合作共贏,注力打造現代農業產業園區合作新樣板。

自治區投資促進局有關處、室負責人參加上述活動。(李有姣)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