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美廣西 迎企入桂

——謝彬率隊赴雲南開展“民企入桂”招商活動

2020年07月03日10:30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
 

2020年6月22日—23日,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副局長謝彬率由桂林、北海、賀州、來賓市投資促進部門人員組成的招商小分隊赴雲南昆明和玉溪市開展“民企入桂”招商活動,主要對接拜訪了雲南南方教育投資集團、祥豐化肥股份有限公司、滇雪糧油有限公司、太標集團、達利食品有限公司、雲南廣西商會等知名企業和機構。

謝彬一行與南方教育投資集團高管座談

謝彬在招商活動中介紹了廣西開展“三企入桂”活動、經濟社會發展和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情況,指出雲桂在地理區位、自然資源稟賦等方面存在諸多相近之處,兩省區都將面向東盟作為戰略發展重點,雙方可以在產業整合、旅游資源整合、共建共享西部陸海新通道等方面開展互利共贏的合作,誠摯邀請企業結合自身發展和戰略布局考察廣西,投資興業。

在南方教育集團,謝彬介紹了廣西教育發展情況,強調廣西與東盟國家文化教育交流緊密,發展教育產業潛力巨大。南方教育集團表示“雲南+廣西+東盟”佔據人口優勢,市場巨大,與廣西合作開展教育,特別是職業教育領域合作前景廣闊。集團將擇機赴南寧、桂林大學城考察,研究集團產教融合、“產業城+大學城”項目模式可行性。

謝彬一行考察滇西雪糧有限公司

祥豐化肥股份有限公司生產原材料硫磺、磷等主要從廣西防城港進口,通過海鐵聯運運到昆明,生產出來的化肥又通過防城港銷往東南亞、澳大利亞、印度等國家和地區。謝彬介紹了廣西北部灣港發展情況,建議祥豐化肥這類原材料與市場“兩頭在外”的企業考慮到北部灣城市投資設廠。

其他企業均贊嘆廣西經濟社會發展變化之大,表示將加強與廣西的溝通交流,擇機赴廣西考察,尋求投資商機。(文/圖 昌泰壽)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