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延強到防城區那良鎮調研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

2020年07月03日09:36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李延強到防城區那良鎮調研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時指出

大力發展特色產業 帶動貧困戶實現穩步增收

切實提高脫貧實效與脫貧質量

近日,市委書記李延強到防城區那良鎮調研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圖為李延強在防城區心遠種養專業合作社調研。記者蒙俊蓉攝

近日,防城港市委書記李延強到防城區那良鎮調研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李延強強調,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時間緊、任務重,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強化產業扶貧和就業幫扶,立足各地實際情況和資源特色,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大力發展特色產業,帶動貧困戶實現穩步增收,切實提高脫貧實效與脫貧質量。

“現在工作的收入怎樣?還有什麼困難?……”李延強先后走訪了李永進、李日德等貧困戶,與他們拉家常,詳細詢問貧困戶的生活、收入、就業、家庭享受的幫扶政策等情況,認真傾聽貧困戶的意見,並就具體情況與當地干部一起商量解決困難和問題的辦法。李延強勉勵大家要在黨的政策扶持下,通過自己的雙手勤勞致富,並叮囑相關部門加強跟蹤和幫扶。

防城區心遠種養專業合作社位於那良鎮大村村,是一家集體、休閑農業種養、銷售一體化經營及社會化服務的農民專業合作社。合作社通過建設生產加工及銷售小青柑生產車間,優先安排貧困戶上崗就業,積極開展黨員、致富帶頭人結對幫扶貧困戶活動。

李延強來到合作社,詳細了解合作社生產情況和貧困戶就業情況。合作社負責人匯報說,5年來,合作社黨員共結對幫扶貧困戶9戶,幫助40多人實現了脫貧致富。李延強表示肯定。他強調,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關鍵是要強化產業扶貧和就業幫扶,合作社要積極立足當地實際情況和資源特色,進一步創新方式,開拓線上線下銷售思路,提質量創品牌,凝聚力量做大做強扶貧產業。要大力發展扶貧車間,帶好脫貧致富隊伍,實現從“輸血”援助到“造血”幫扶,加強技術指導,確保貧困群眾持續、穩定、高質量脫貧致富。各級各部門要加大支持力度,認真細致落實好各項幫扶政策,及時發現解決問題,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黃學軍參加活動。(記者 蘇靖)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