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自貢集裝箱班列開通發車

2020年07月03日09:30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6月30日上午,西部陸海貿易新通道防城港—自貢集裝箱班列首發開通儀式在防城港7號泊位后場舉行。

9時28分,伴隨著響亮悠長的鳴笛聲,一列滿載100個集裝箱2500噸糧食的班列緩緩啟動,駛離防城港前往四川省自貢市,48個小時后將抵達目的地。

本次班列是將大連的糧食通過海運到達防城港,在碼頭通過“散改集”運作后發往自貢。2018年7月,防城港市與四川省自貢市簽訂建立友好城市關系協議,開通此趟班列是兩市抓住“一帶一路”和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的戰略機遇,使陸海新通道與自貢市相連,推動雙方友好合作的重要舉措。防城港北部灣辦公室副主任許華樑說:“由此今年防城港發往西部地區的集裝箱班列將超過5000列,集裝箱量將超過25萬標箱。”

此條班列的順利開通,為陸海新通道開通了一條全新的線路,進一步擴大了防城港與西部貨源腹地的聯系互動,標志著“陸海新通道”日漸成熟,西部地區之間貨物流通、信息溝通不斷提速,為“一帶一路”建設增添了活力。同時帶動防城港集裝箱量的增長,為自貢市的各企業提供一條穩定、便捷、高效的物資進出口運輸通道。(記者 曾悅)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