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提前超額完成2020年度造林任務

2020年07月03日18: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筆者從自治區林業局獲悉,據統計,截至2020年6月30日,廣西完成植樹造林283.14萬畝,佔年度計劃的109%,同比增長12.7%,提前超額完成2020年度造林任務。

其中,廣西營造速豐林42.63萬畝,佔計劃的213%﹔營造珍貴樹種1.96萬畝,佔計劃的98%﹔完成桉樹結構調整9.81萬畝,佔計劃的98%。完成中幼林撫育面積656.23萬畝,佔計劃的93.7%,撫育面積同比增加42.56萬畝,同比增長6.9%。廣西完成新造油茶林42.6萬畝,佔計劃的85%﹔油茶低產林改造19.69萬畝,佔計劃的66%。

今年以來,廣西各地林業部門搶季節、抓進度、精施策、提質量,全力推進春季植樹造林工作。今年2月以來,自治區林業局統籌部署,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採取多項精准舉措全力推進植樹造林工作。廣西林業部門及時落實造林地塊,精准調配肥料和苗木,組織農民就近就地開展造林備耕,推動完成年度油茶“雙千”計劃等重點項目造林任務。同時,加快防護林、森林質量提升、油茶“雙千”計劃等重點造林項目補助資金兌現進度。自治區林業局還通過本局網站、廣西林木種苗網站和微信等自媒體平台發布廣西主要苗圃主要造林樹種種苗供應信息,讓廣大群眾遠程了解和訂購造林種苗,並組織好苗木出圃調運工作。(王勇 陳怡 楊依)

(責編:王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