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擔使命為民解憂獲贈錦旗

2020年07月03日17: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寧公安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守初心、擔使命”,始終心系群眾,積極為群眾排憂解難,以實際行動踐行“人民公安為人民”的服務宗旨。

手機失而復得群眾送錦旗感謝

7月2日上午,南寧市公安局長虹派出所收到一件特殊的快遞,快遞用長盒子包裝著,民警打開一看,裡面是一面寫著“情為民所系人民好警察”的錦旗。原來,錦旗是南寧市民李女士寄來的,為了感謝民警幫她找回失而復得的手機。6月27日,長虹派出所值班民警李波接到轄區群眾李女士報警,稱6月26日晚21時許,其將電動車停放在鳳嶺佳園小區內時,攜帶的手機遺忘落在了電動車上,第二日想起此事去取手機時,手機已經不見了。該手機為萬科物業工作手機,內有大量的工作信息和小區業主聯系方式,李女士非常著急於是求助民警。民警到達現場后,調取了小區近20個小時的多個監控錄像仔細查看,並到物業辦公室一一核對幾十條身份信息,經過5個小時的努力,最終聯系上撿到手機的女子並將該手機歸還了李女士。手機失而復得,李女士特地定制錦旗一副贈予民警,並來電表示感謝。

追回被騙錢財群眾送上錦旗

6月30日,南寧市民秦女士給長虹派出所民警寄來一面寫著“忠於職守為民服務人民好警察”的錦旗,感謝民警為其追回被詐騙錢款的感激之情。5月31日,秦女士懷著忐忑的心情來到長虹派出所報案,其因信用卡套現被人詐騙1.5萬元。秦女士曾多次催促詐騙嫌疑人返還錢款無果,還被嫌疑人微信拉黑無法聯系,無奈之下,秦女士抱著試一試的心態來到長虹派出所報案。值班民警李波接到報案后,詳細詢問了秦女士被詐騙事件的具體情況立即展開偵查工作。在掌握了充足的犯罪証據后,長虹派出所對詐騙嫌疑人淡某實施了抓捕。鐵証如山,淡某很快就供認了自己詐騙的犯罪事實。民警為秦女士追回了全部錢財,秦女士向長虹所破獲了詐騙案件豎起了贊許的大拇指。

面對群眾的感謝,民警李波說:“收到錦旗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欣慰,更是沉甸甸的責任。錦旗激勵我們每一位民警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扎實開展工作,為群眾排憂解難,不斷提高群眾滿意度。” (余萍)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