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警方開展系列“6.26”禁毒宣傳活動

2020年07月03日16: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進一步增強全民禁毒意識,提高群眾自覺抵御毒品的能力,預防和減少毒品違法犯罪,營造良好的全民禁毒氛圍,近日,隆安縣公安局陸續開展了以“健康人生 綠色無毒”為主題的系列禁毒宣傳活動。

6月15日起,在隆安縣禁毒辦的統一安排下組織民警深入到各鄉鎮對社區戒毒社區康復人員、社會面及現有吸毒人員開展毛發採集檢測及尿液檢測工作,充分發揮吸毒人員管控工作中毛發檢測與尿液檢測的“雙保險”作用。組織戒毒人員觀看由縣禁毒委制作的“珍愛生命 拒絕毒品”APP課件,從毒品的種類、危害及防范毒品侵害等方面,普及禁毒知識,警醒吸毒人員要珍愛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堅定他們遠離毒品的決心。

同時,民警會同鄉鎮禁毒專職工作人員深入村屯開展禁毒宣傳活動,向他們講解毒品的種類及危害,教授他們防范毒品侵害的方法,得到群眾的認可和積極響應﹔進入學校,利用毒品預防教育基地,向學生灌輸禁毒知識,希望他們青春無毒,健康快樂地學習、成長。

6月22日晚,利用學生放學后空余時間,隆安警方與南寧市樂益行社會工作服務中心聯手組織社區中小學生,在震東社區“幸福大講堂”開展“6.26”禁毒宣傳活動。縣禁毒辦專職副主任潘明康為在場學生上了一堂以“健康人生 綠色無毒”為主題的禁毒知識宣傳教育課。

6月23日晚,縣禁毒辦、縣公安局震東派出所、南寧市樂益行社會工作服務中心聯合舉辦的“健康人生 綠色無毒”“6.26”國際禁毒日宣傳教育活動在隆安震東易地扶貧集中安置區昌泰銘城小區,震東安置區和鑫佳園、昌泰銘城、東森悅府三個小區的群眾自發來到現場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組織群眾觀看了由南寧市禁毒辦拍攝的《無毒青春路》、隆安縣禁毒委制作的《珍愛生命 拒絕毒品》PPT視頻宣傳片。縣公安局民警現場解讀了新型毒品的隱蔽性和危害性,提醒現場群眾不要效仿吸毒行為,不要懷有獵奇心理,防止在不知不覺中染上毒癮,同時還利用“禁毒100”道具給現場群眾以抽卡的方式,開展禁毒知識問答有獎活動,社區群眾踴躍抽卡答題,現場氣氛熱烈,達到禁毒宣傳預期效果。

通過系列活動,讓廣大居民群眾、學生對毒品的認識更透徹,對禁毒工作更深入的認識,營造全民抵制毒品、參與禁毒的良好氛圍。(蘇潘萍)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