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城作家聚力創新

“綠城玫瑰”“邕州才子”作家群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成果匯報座談會舉行

2020年07月03日17:3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成果匯報座談會現場。南寧市作協供圖

人民網南寧7月3日電  7月3日上午,“綠城玫瑰”“邕州才子”作家群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成果匯報座談會在南寧市文聯召開。南寧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程小華,南寧市委統戰部調研員宋洪川,南寧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副會長宋楊出席會議並講話,廣西作協副主席、南寧市作協主席丘曉蘭主持會議。

本次會議旨在充分展示“綠城玫瑰”“邕州才子” 作家群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實踐創新示范點的成果,同時也為提高“綠城玫瑰”“邕州才子” 作家群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政治站位、思想認識。

會前,與會人員參觀了“綠城玫瑰”“邕州才子”作家群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實踐創新示范點成果展示區。據悉,為宣傳推介“綠城玫瑰”“邕州才子”作家群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文藝成果,提高新的社會階層文藝家歸屬感、認同感並搭建展示平台,南寧市文聯、南寧市作協、南寧文學院在市文聯一樓大廳建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實踐創新示范點成果展示區,主要展示近年來作家們出版的書籍報刊、獲獎証書、藝術作品等創作成果。

會上,丘曉蘭作了“綠城玫瑰”“邕州才子”作家群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成果匯報。她鼓勵、動員新的社會階層人士作家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南寧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貢獻力量,保持政治站位,持續多出作品,出好作品。為激發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參與積極性,同時更好地服務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工作,會上宣布成立“綠城玫瑰”“邕州才子”作家群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實踐創新示范點工作委員會,並討論商定成員名單。

與會代表各抒己見。南寧市作協供圖

20余名與會代表分別介紹今后創作計劃、存在困難及活動建議等,就努力創作出叫得響、立得住、傳得開的精品力作談了感想體會。宋楊對“綠城玫瑰”“邕州才子” 作家群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實踐創新示范點的各項工作表示肯定和贊許。

宋洪川表示,希望更進一步挖掘作家群新的社會階層人士人才,不斷擴大團結面,積極引領他們深入學習領悟黨和國家的政策方針,引導他們創作更多優秀的文學作品,擴大文化影響力。

程小華在總結講話時希望“綠城玫瑰”“邕州才子”作家群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用好的文字、文學作品佔領讀者陣地,積極傳播社會正能量,把講好南寧故事與實現個人理想統一起來,推動首府文學創作和文藝繁榮發展,為強首府戰略貢獻力量。(練彩利、伍遷) 

(責編:伍遷、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