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發布中高考消費提示:做好防護注意飲食 慎選志願培訓機構

2020年07月03日17: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高考、中考在即,疫情之下備戰的考生一直在堅持不懈地努力,家長們也進入了備戰狀態。但部分家長“操之過急”,在考前給考生購買各種補品、保健品、押題卷等。去年高考結束后,有家長向相關部門投訴在微信上高價購買的高考押題卷沒有壓中題目以及報名的高考志願填報輔導機構不專業等問題。為讓考生順利應考,廣西桂林市12315中心發布中高考消費提示,提示家長和考生要提高警惕,注意以下事項:

做好防護 安全交通出行

考生和家長要關注自身身體健康狀況,注意個人衛生和防護,赴考點時提前准備好口罩、消毒紙巾等防護物資,出行前留意天氣變化,規劃好路線。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要戴好口罩,在車上避免用手接觸其他物品。考生進入考場時要聽從老師指揮,考生之間保持安全距離,分散進入考場,送考的家長送考后不在考點門口聚集。

提前訂房 留意退房時間

為了方便赴考,距離考點較遠的考生及家長往往會選擇入住考點附近的酒店,建議訂房前家長最好實地查看考場周邊的住宿環境、房間的內部設施等。網上預訂酒店需要留意退訂條款,並注意最后一天考試的退房時間,需要續時的提前和前台溝通,避免提早退房無法休息而影響考生下午的考試。家長和考生需留意考場的變動,發現考場更換的要及時更換酒店,如遇到酒店方在臨考前突然漲價的情況,保留好付款憑証,及時維權。

少吃“補品” 保持日常飲食習慣

考前和考試期間家長要注意飲食均衡,考前不要吃太油膩,也不要在考前過度進補,飲食的突然變化可能會引起考生的腸胃不適,建議保持日常的飲食習慣,選擇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多方對比 慎選志願培訓機構

高考過后,部分家長為了孩子能報上好的學校好的專業,會選擇高考志願培訓機構進行咨詢。一個專業的報考機構,他們的數據庫比較完整,對於報考也更有益處,同時還能幫助考生做好規劃,但市場上的咨詢機構水平層次不齊,需要家長和考生多方對比,謹慎挑選,建議家長選擇機構時選擇大型的專業的機構,其次還需要了解咨詢師的教育背景、工作經歷背景,以及咨詢師關於各個專業的信息來源渠道是否正規可靠,對志願報考的規則是否了解等,家長決定付款后要簽訂格式合同,保留憑証。

備好証件 放平心態赴考

考生赴考前檢查好自己的身份証、准考証、作答工具,提前到達考場,考試期間放平心態作答。(陳燕、唐瑛)

(責編:陳燕、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