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縣新華鄉:國粹進鄉 共慶建黨99周年

2020年07月02日16: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7月1日晚,在賀州市富川縣新華鄉新華村委村部樓前的籃球場,縣民族藝術團攜手新華鄉新華村兩委干部共同組織開展“戲曲進鄉村”惠民演出,與新華村村民共同祝賀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

當晚,前來觀看晚會的人數眾多。晚會還未正式開始,村裡的男女老少們就已經搬出自家的小板凳等候在球場上。晚會伊始,縣民族藝術團工作者向村民們普及國粹戲曲的知識,用提問的方式與村民們進行互動,現場氣氛熱烈。

國粹戲曲知識普及完畢,藝術團演員們向村民們送上戲曲《李大打更》,戲曲表演不僅採用富陽話和普通話雙語結合,照顧到村裡年紀較大,不太能聽懂普通話的老人家,而且戲曲內容還融合了“相親、大井村、扼子下沒有姓陳的、隨母姓”等當地的元素和“緣故”“圓褲”等詞語的諧音梗,戲曲貼近群眾、接地氣,真正抓住了觀眾的眼球和耳朵,逗得村民們開懷大笑。現場的村民們對表演稱贊不已,歡聲笑語不斷。

晚會現場,新華村工作隊員、村委副主任和黨建組織員向到場觀看表演的村民們發放印有“富川文明10條”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扇子,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潛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據悉,今年以來,新華鄉重點推進文化扶貧,多次攜手縣民族藝術團開展文化進鄉活動。本次戲曲表演在黨99周年之際下鄉更是意義重大,不僅豐富了該鄉村民的業余生活,滿足了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更使村民感受到了黨組織對人民群眾的關懷,民心更向黨。(鄧春妹、陳琦瑜)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