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暨免費健康體檢活動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7月02日15:1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做好健康扶貧工作,推進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均等化,進一步規范開展家庭醫生履約服務,發揮好健康“守門人”的作用,博白縣衛生健康局組織各衛生院下鄉集中開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和65周歲及以上老年人免費健康體檢活動,為廣大居民的健康提供服務。

“活這麼大歲數,還從來沒有專門去醫院做過正規檢查,現在鎮衛生院醫生專門到村裡來給俺們老年人體檢,政府的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民生工程政策就是好呀!”在博白縣東平鎮良荔村,正在接受東平中心衛生院醫務人員免費健康體檢的八十多歲的陳文蘭老奶奶說。

為確保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深入人心,各定點醫療衛生單位統一印制了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折頁、手冊、家庭醫生聯系卡、家庭醫生服務協議書等50萬份,通過入戶、面對面、義診、免費健康體檢、贈送藥品、衛生科普健康知識宣傳為主要形式,以婦女、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及貧困群眾為服務重點,宣傳健康扶貧政策、家庭醫生服務理念、服務內容及服務流程,等等。

本次活動的內容主要包括居民健康檔案建立、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健康體檢、高血壓和糖尿病健康管理、健康知識宣教和合理用藥指導等一系列醫療服務。全縣各鎮(中心)衛生院集中力量,全面開展免費健康體檢活動,為轄區居民提供規范服務,真抓實干扎實抓好健康扶貧各項工作,確保達到“有病早發現,沒病早預防”的效果,為博白縣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力量。據了解,此次活動服務群眾共29680人。(祁海蓮、黃春花、黃麗)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